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体系推进 规范运行 高效实施 协同发力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大足贡献改革力量 徐晓勇廖文丽出席

发布日期:2023-09-01 12:08

8月31日下午,大足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一清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保持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勇担改革使命,努力交出全面深化改革高分答卷,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大足贡献改革力量。

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深改委副主任徐晓勇,区政协主席、区委深改委副主任廖文丽,区委副书记、区委深改委副主任罗晓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市管领导参加。

会议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重庆市大足区建设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行动方案》《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两规则一细则”的落地落实,坚持体系化推进、规范化运行、高效化实施、协同化发力,打破“各自为战”的壁垒,努力形成推动改革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领导,相关单位一把手要坚持定期调度,协调解决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持续迭代完善改革工作体系,加快推进重大改革项目,以“实打实、硬逗硬、件件盯、手手清”的作风,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落实。要补齐短板不足,紧盯试点工作、品牌显示度、改革满意度,完善施工图,细化任务表,按图施工、打表推进,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大足辨识度的改革成果。要突出惠民有感,围绕国家所需、人民所盼、未来所向,启动谋划一批改革事项,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会议强调,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是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突出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的重要举措。要统筹推进、加快落地,强化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重特大疾病保障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政策落地、待遇落实、群众得实惠。要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建立健全部门协同机制,加强医疗保障、社会救助、医疗卫生制度政策及经办服务统筹协调,形成推动制度落地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扩大影响,深入做好各项政策的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基层医疗保障经办队伍建设,大力推动医疗救助经办服务下沉,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不漏一人、应享尽享”。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改革工作进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六个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推进等情况的汇报。

大足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专项小组、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吴逸飞

编辑 韦怡

新手机台尾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