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大足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和后劲 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9-01 11:38

8月31日下午,大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招商引资工作。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出席。大足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强用好全市首个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两块“国字招牌”、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等重点平台,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推动更多区内企业“破圈出海”,吸引更多成渝地区中小企业“聚足”开展国际贸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大足区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体系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紧扣服务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聚焦全区“246”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下大力气引进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集聚效应强、发展潜力好的优质企业,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要不断优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力量,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招商,通过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代理招商等方式,最大限度用好客观优势、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出击、持续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和后劲。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用心用情用力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营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氛围,以一流营商环境锻造集聚资源要素的“强磁场”“新磁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陈安林 通讯员 徐鹏

编辑 韦怡

新手机台尾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