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大足区召开老干部半年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3-09-06 19:11

9月6日下午,大足区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老干部、老同志们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他们对大足发展的意见建议。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通报有关情况。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领导周虹、薛燕出席会议。

上半年,大足区以“885”工作机制为牵引,建强“园区、城区、景区”三类平台,狠抓“重大项目、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三件要事,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发展后劲取得新提升、城乡建设取得新进展、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民生保障取得新进步,正围绕“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全力争做渝西地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的排头兵。

陈一清代表大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多年来为大足发展作出的贡献,对老干部、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大足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足区将持续巩固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落实落细市委“一号工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紧扣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总体布局,聚焦“246”赛道,加快建设配套成渝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特色产业体系;着力“提质、扩容、强核、融圈”,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的“双70”城市;深入实施“5513”创新举措,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抓实用好全市唯一的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加快建设成渝腹地中小企业外贸集聚区;持续做靓“大足石刻”金字招牌,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要联结点;坚决打好“除险清患”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一清说,党的事业是一代一代接续奋斗的,大足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们打下的良好基础,大足明天的发展更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们的智慧和经验。希望老干部、老同志们继续在助推发展、凝聚力量、干部传帮带上发挥独特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足新实践贡献力量。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政治上充分尊重、组织上充分关怀、生活上充分照顾,为大家老有所为、再建新功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让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成为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区委老干局管理服务的离休干部、退休时为市管干部的退休干部和重庆市直辖前的军转团职退休干部,离退休支部书记代表、老年大学师生代表,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刘星

编辑:刘琴

手机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