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陈一清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一行

发布日期:2023-09-24 19:08

9月22日下午,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军一行。双方就开展锶盐新材料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参加。

陈一清对马军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紧扣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总体布局,聚焦“246”赛道,加快建设配套成渝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特色产业体系。大足锶矿储量丰富、产品品位高,是亚洲第一特大矿床和国内碳酸锶生产企业的首选矿石来源。目前,大足正在积极建设锶盐新材料产业园,完善集开采、研发、加工、循环利用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全力建设中国优质锶原料供应中心和世界锶盐新材料生产基地。哈工大在水资源开发利用与综合治理领域居全国前列,马军院士及其团队在推动可持续城市水系统的发展领域深耕多年,解决了水安全领域一系列难题,学术成果丰硕。希望双方能够在锶盐新材料产业发展、水资源利用、污水处理、军民融合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化绿水青山“好颜值”为金山银山“好价值”。

马军针对大足工业、农业和城市水资源综合利用情况,重点就锶盐新材料、黑山羊产业的涉水与环保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马军表示,丰富的锶矿资源是大足的独特优势,发展前景广阔。未来,他将带领团队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聚焦锶盐新材料产业发展、水资源利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因地制宜推动科技项目成果转化,推动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发展提质提效,为大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军院士团队成员、哈工大重庆校友会和大足区级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 陈安林

手机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