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在2023年全区第四次双月“一把手”亮晒比拼会议上强调 锚定目标 坚定信心 决战四季度 确保全年“红”

发布日期:2023-09-26 10:18

9月25日上午,大足区召开2023年全区第四次双月“一把手”亮晒比拼会议。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全力以赴抓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唯实争先抓进位的精气神,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奋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第十二组副组长,市工商联(总商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进到会指导。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市管领导杨烈、张明、雷科、吴宗发、刘青青、常运堂等参加会议。

会上,龙滩子、龙水等镇街和区经济信息委、区财政局等部门10位“一把手”聚焦工作实际,晾晒成绩、分析问题、交流经验。认真听取完交流发言后,陈一清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以“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为抓手,全神贯注促发展、全力以赴防风险,实现主要指标稳中有进、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文旅市场大幅增长、改革开放不断深化、除险清患扎实有效,经济社会保持稳进增效的良好发展态势。但是,要保持清醒头脑,辩证认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和不足,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各项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短板和问题挑战,要统筹谋划、认真研究,精准施策,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陈一清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奋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坚持逐一研判、责任到人、专班推进、闭环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稳步做优实体经济,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强化科技创新,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动力。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争分夺秒抢进度,千方百计强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取得“新成效”。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强化力量、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努力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为大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要持续促进市场消费,提升旅游消费、扩大商贸消费、优化消费环境,切实推动消费提质扩容,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坚持底线思维,深入打好除险清患攻坚战,抓好化债、稳定、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措并举促进增收,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用心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陈一清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统筹兼顾,聚焦“885”工作机制,注重体系化推进,细化量化实化举措,发扬“实打实、硬逗硬、件件盯、手手清”的工作作风,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镇街、人民团体及部分学校、医院、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刘星

编辑 赵曦

lQDPJxZTHNuYWczNAwDNBVawlWyhYJbmvO4E6T5MtUCuAA_1366_7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