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共青团重庆市大足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奋力谱写新时代大足青年工作新篇章 陈一清张学锋廖传锦等到会祝贺

发布日期:2023-10-11 17:02

10月11日上午,共青团重庆市大足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深情寄语全区青年、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接力复兴使命、绽放绚丽光彩,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大足建设中奋力谱写青年工作新篇章。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第十二组组长张学锋到会指导。团市委书记廖传锦讲话,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区委副书记罗晓春,杨烈、张明、雷科、刘青青、常运堂等市管领导出席。

会议由团区委书记任春燕主持。上午9时许,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团歌,少先队员献词,人民团体代表、区残联理事长徐小玉致贺词,热烈祝贺大会召开。

陈一清代表大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大足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广大青年、全体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陈一清指出,过去五年,全区各级团组织紧跟党的步伐,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服务青年精准有效,自身建设成效明显,推动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实践充分证明,全区各级团组织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广大青年不愧为胸怀理想、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陈一清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大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新篇章。要强化思想引领,赓续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聚焦服务大局,展现跟党奋斗的担当作为;护航成才成长,巩固与党同心的青年基础;深化改革攻坚,树牢向党看齐的革命自觉;全面从严治团,始终保持清澈纯粹的精神气质。要牢记嘱托,胸怀鸿鹄之志,勇挑时代重任,锤炼坚硬品格,弘扬光荣传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和汗水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陈一清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凝心聚力,加快构建党管青年、协同发力的共青团工作新格局。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带团建,压实部门责任,优化青年成长环境;关心团干部的成长进步,关心关爱青少年,加快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参与共青团工作,鼓励青年成才、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

廖传锦代表团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大足共青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希望各级团组织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打造“青春建功新重庆”品牌为载体,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抓手,以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团组织建设为牵引,主动融入重庆共青团“五维工作体系”,打造更多具有大足辨识度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实现整体性跃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来谋划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全面提高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的领导力组织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青年建功大局、推动青年全面发展、全面从严管团治团上取得更大突破。

大足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工商联及人民团体和在足高校团委负责人,共青团重庆市大足区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

记者 陈安林

编辑 韦怡

手机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