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大足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一清徐晓勇王志罗晓春等到会祝贺 廖文丽作大足区政协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唐华俪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李继刚主持

发布日期:2024-02-03 16:18

昌州大地舞火龙,海棠香国展新颜。2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重庆市大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大足区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区委副书记罗晓春以及陈建华、杨烈、张明、雷科、吴宗发、刘青青、龙东阁等在足市管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廖文丽、李继刚、李德芬、吴洪奎、薛燕、夏尧宣、唐华俪、向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50人,实到333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开幕会由李继刚主持。上午9时,李继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的领导下,围绕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重点任务,紧扣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积极建言、务实议政,努力把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三届重庆市大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三届重庆市大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重庆市大足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会议;听取和协商区人民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委员大会发言;听取政协第三届重庆市大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三届重庆市大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有关决议。

廖文丽代表政协第三届重庆市大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廖文丽说,一年来,大足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大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和大足区第三次党代会、区委三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要求,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各界人士,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竭力助推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全面落实大足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领悟真理伟力、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学铸魂、党的领导、责任到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立足全局议政、围绕中心建言,聚焦唱响“双城记”、做靓“会客厅”、建强“桥头堡”,展现人民政协担当作为。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参政议政汇民情、沟通协商解民忧、民主监督顺民意,促进社会事业共建共享。四是坚持团结民主、深化合作共事,做好团结联合、畅通联系渠道、讲好政协故事,汇聚同心奋进强大合力。五是突出务实创新、注重强基固本,建强读书阵地、完善工作机制、锤炼过硬作风,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廖文丽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将迎来75周年华诞。大足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大足区委三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的要求,在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重点任务,持续在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的履职实践中,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政治协商有高度、参政议政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凝聚共识有温度,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廖文丽表示,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足区政协将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让政治协商更有高度;立足全局议政、围绕中心建言,让参政议政更显深度;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让民主监督更具力度;坚持团结民主、深化合作共事,让凝聚共识更添温度。

唐华俪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大足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界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的坚强领导和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目标,广泛凝心聚力,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435件,其中,大会期间提案314件,平时提案121件。经审查,立案254件,其中,委员提案210件,集体提案44件。未立案提案转为工作参考的71件,转为社情民意的8件。立案提案交办后,48个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所有提案均已按时办复,委员满意率达98.03%、基本满意率为1.97%。提案中许多真知灼见已转化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和生动实践,为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大足区政协委员黄景科、杨政伟、王尚英、何伟、王霞、夏培杰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在足市管领导,驻足部队领导,大足区政协历届主席,大足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住足市政协委员,不是大足区政协三届委员的区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中心)副主任,不是大足区政协三届委员的区政协二级巡视员、调研员和五、六级职员,大足政协历届副主席、秘书长、离休干部,离任政协委员联谊会会务委员,大足区政协诗书画院院长,大足区级有关部门(单位)、镇街、国有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

记者 陈龙 张琦 余佳

手机台尾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