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把握五个重点 做好今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4 16:55

2月4日,出席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十一个代表团分团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在代表一团,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罗晓春表示,去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来之不易,打下了许多硬仗,化解了很多危机,克服了众多困难,成绩也令人鼓舞,可说是改革振奋人心、文旅影响扩大、民生温暖人心。

对于完成今年区政府制定的发展目标,罗晓春认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区人民要坚定信心,满怀期待,凝聚起携手奋斗向前冲的强大合力。

干好今年的工作,罗晓春指出,要在五个方面把握好方向、重点和力度。

“一号工程必须使命在先”,罗晓春指出,各单位各企业各行业要把自身的发展放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一号工程中去谋划推进,借势用力,整合资源,增添强大的发展动能。

“制造强区必须毫不动摇。”罗晓春客观分析大足制造业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指出要围绕大足主导产业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培育产生更多的规上企业。

罗晓春指出,“文化张力必须充分彰显”,大足人都应积极行动起来,生动讲好大足石刻故事和大足五金文化、海棠文化等特色文化,在传播方面要善用新技巧,在效果上争取突破,坚持推动大足石刻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罗晓春指出,“和美乡村必须精心打造”,海棠人家等和美乡村已经成为人气爆棚的热门消费场景,要因地制宜打造留得住乡愁和人气的和美乡村,让更多游客在大足乡村畅游、常住。“城市建设必须向心发展”,策划建设项目围绕增强城市宜居度、提升城市魅力值而展开,努力为大足城区积聚人气,让商家生意更好做。

记者 邓小强

手机台尾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