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 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晓勇王志廖文丽罗晓春出席

发布日期:2024-02-20 16:58

2月19日下午,大足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一清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深改委会议和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抓好重点改革任务,更好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以实干实绩为全市改革大局贡献大足力量。

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深改委副主任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深改委副主任王志,区政协主席、区委深改委副主任廖文丽,区委副书记、区委深改委副主任罗晓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了《重庆市大足区推进强村富民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推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为全区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中央深改委会议和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抓好机构改革、“三攻坚一盘活”等重点改革任务,全面提升改革穿透力、落实执行力,更好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不断积累发展势能和活力,实现深化改革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推进强村富民综合改革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抓手,是加快建设城乡融合示范的重要载体。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强化农村基层党建为统领,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加快推动“村强”带“民富”。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年度目标和重点节点,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坚持“月调度、季分析、年总结”,推动形成齐心协力、合作攻坚的良好氛围。要突出关键环节,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规模,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强化要素保障,发挥好财政资金撬动作用,积极引进市场化项目,鼓励引导更多人才投身农村广阔天地,持续放大农村“五合一”综合改革效应。要强化宣传督导,壮大立体多元宣传声势,以“五星村庄”评比为抓手,选树一批推动村集体发展、联农带农致富的先进典型,在全区上下营造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中小企业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推进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改革是实现经济稳进增效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紧扣全区“246”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深入实施“苗圃”“育林”“参天”梯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等行动计划,健全“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大变强”梯次培育机制,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要以数字重庆建设为抓手,充分激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潜能,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中敢试、敢闯、敢创新,使其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围绕链主链长企业,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产业资源统筹调配,全力以赴招大引强,为全区中小企业发展引入更多源头活水,推动产业链持续完善升级、降本增效。要以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平台等为抓手,确保在政策宣传保障、业务办理、日常生活、要素保障等方面,全力为企业做好精准服务。

大足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专项小组、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陈安林 通讯员:张檬

编辑:曹冬玲

手机台.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