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调研工业企业发展和园区开发区建设时强调 鼓足干劲 奋勇争先 全力夺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02-20 11:16

2月19日正值雨水时节,棠城内外,春意渐浓。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率队深入工业企业实地调研发展情况和园区开发区建设等工作,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实业为本、制造强区”不动摇,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全力夺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大足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龙东阁,副区长杨爱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树云、副主任席捲澜参加调研。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大足区各园区开发区和工业企业纷纷吹响了复工复产“集结号”。当天,重庆艾博瑞威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重庆高轩科技有限公司、上汽红岩车桥(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宇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一线,车间机器轰鸣,工人有序作业,一派繁忙景象,奏响了新年新气象的春日序曲。陈一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技术工艺、转型升级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听到各企业都铆足了干劲,抢订单忙生产,全力冲刺“热辣滚烫”时,陈一清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锚定目标任务,加快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取得更大发展成效。

陈一清强调,一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全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振奋龙马精神、锚定年度目标,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鼓足干劲、奋力争先,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夺取“开门红”。要聚焦“246”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推动全区制造业提质增效。要扎实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抓住“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抓好项目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和后劲。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

记者:刘星

编辑:曹冬玲

手机台.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