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大足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打造新时代群团工作大足范例 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2-20 16:58

2月19日下午,大足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党的二十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等有关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群团工作。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管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围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发展新质生产力必须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和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的重要要求,紧扣服务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和“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落细落小“246”细分赛道,推动现代化新大足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学习贯彻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为我们常态化长效化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堤坝、扎实抓好基层减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在严以律己、清正廉洁上当表率,坚决纠治“四风”顽疾,推动标本兼治、综合施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解决调查研究、精文减会、督查检查中的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到抓落实上。

会议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把好方向、建好机制、带好队伍、做好保障,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要持续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铸魂体系,把各自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保证党始终同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持续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深化群团组织改革,找准群团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加快建设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群团组织,奋力打造新时代群团工作大足范例。要持续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推动全区群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刘星 通讯员:徐鹏

编辑:曹冬玲

手机台.jpeg